close

0.jpg

 

 

山豬的故事

 

 

  森林裡,爛草地,又是土又是石頭,一隻山豬在那裏找尋食物吃,

結果發現,這也不是那也不是,痛苦的對自己說:找飯吃,真難啊!

搖搖頭,突然右前腳踢到一樣東西,趕緊低頭一看,原來是一本破爛的大書,

他曾經很清楚地腦筋裡記得,那種上大學、考外國留學,都是靠著書,

他很得意地想:我撿到了一件寶貝,以後我只要把書裡面的內容,全部看完,我也可以去出國留學。

 

  於是他等不到第二天天亮,半夜裡就在森林裡的破草堆上,繞來繞去尋找著,

有沒有適合捆綁的細樹枝,好不容易找到,滿意地穿過書本,吊掛在自己脖子上面,

並且規定以後見到他的動物,都要鞠個躬,並且說:你好嗎,問候一下,表示對他的禮貌,

安排下來這個規定,動物們心不服也得服,誰叫他有書。

 

  山豬很得意地將書串,吊掛在脖子上面,在草地上走過來走過去,看到動物們,故意走過去,

將書串晃過來晃過去,別的動物們好羨慕,跑過來看,山豬趕快提了起來,不給他們看清楚。

又過些日子,動物們還是沒有看清楚半個字,很可惜,山豬因為很懶,自己也懶得去翻閱這本書。

一天一隻老鷹跑來問山豬:「我問你喔!我怎麼樣才學會游泳?」

山豬回答牠說:「書上一般傳說鳥類是不會游泳的,這是很錯誤的一種想法,

你只要心一橫,眼一閉,大膽地往水裡面跳,就可以游泳了!」

 

  老鷹信以為真,傻傻地想:反正我有翅膀,前面就是小河,我先過去試試看,這個方法行不行?

如果失敗的話,我再利用身上翅膀,高空逃命去。

 

老鷹剛得意完,像水邊飛過去,胸有成竹,向著水裡飛衝下去,想像自己的身體飄起來,

在怎麼樣的不在乎,不緊張,身體一直往水底沉下去,翅膀就是張不開來,

眼睛也張不開,頭也快昏了,感覺天空浮雲一直在轉,不久以後,屍體浮現。

 

    不久以後,草地上,傳出一個笑話:書本是用來看的,

不是吊掛在脖子上面走來走去,表示自己很會讀書。

喜歡此篇文章,歡迎按讚+留言哦!

 

 

 

興隆照顧中心.jpg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歡迎點閱FACEBOOK

 

興隆照顧.jpg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歡迎點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興隆照顧中心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老鼠@の甘苦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